黄少天中心

那些年仰望过的星空——Repo For《一个便利店的故事》

作者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连载时期就非常喜欢这个故事,一路追到最后,感恩能收获实体的本子,真是一本满足。


(实体本照片由小伙伴提供,本人暂时还没到手)


正如文题,整个故事的由高速路边一间小小的便利店为舞台展开,百无聊赖的看店老板,在某天夜里迎来了一位饥肠辘辘的年轻小交警,他们都未曾想到这场看似普普通通的相遇,却波澜不惊地翻开了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页。

人与人之间的缘分,难以捉摸,又仿佛命中注定。

于叶修而言,遇见小黄警官的当初,不过是萍水相逢顺手助人为乐一把,但最终收获的却是今生最最弥足珍贵的那个人。


太太笔下的故事就此徐徐展开,充满了人间烟火的气息,有第一次去听演唱会刹那惊艳的绚烂,过着偶尔饱餐美食色香味俱全的小日子。


叶修与黄少天之间的感情发展,被太太描写的循序渐进且令人心旷神怡,细节生动,情感细腻。


毫不突兀也并不平淡,从最初的情不自禁到醍醐灌顶,再到最后的水到渠成,这篇的感情描写绝对是一大亮点,是可以让读者一同共鸣心跳的那种,真的是太令人喜爱了。




犹记得,叶黄二人在公路边上一起仰望星空的那一夜,浪漫至极。

最美的星空是倒映在你眼里的那一片。



就在我们以为无论是故事还是叶黄的感情都会顺风顺水的发展下去,太太笔峰一转,原本平凡的看店老板竟然被揭露了作为音乐人的尘封过往。


我们眼里十分“质朴”的叶老板,竟有着十分时髦的一段经历。只不过这段经历同时意味着美好的梦想最终败给了残酷的现实。


梦想有多华丽,现实就有多苍白。叶修懒散的打发日子,对万事都不太上心的背后,有着这样心酸的过去。


然而小黄警官充满活力与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像一束光照进了已经沉寂已久的叶修心里,

他的世界开始不再只是逃避和荒芜,故事的最后被他尘封已久的钢琴房也终于得以重新敞开了门。


那天早晨从钢琴房里传出的乐曲,他为心上人弹奏钢琴的那个场景,真的美好到无法忘怀。


虽然结局没有明示,但我想无论叶修以后会不会回归音乐之路,他的人生都会因为有了黄少天的参与,与他的音乐梦想一同,充满希望。


评论(3)
热度(43)
©
Powered by LOFTER